NEWS
HOME > NEWS > 正文
王鸿鹏在CAC机器人科技竞赛与创新人才培养论坛进行“跨域挑战赛--科研与实践结合竞赛模式探索”专题报告
发布时间:2021-10-16点击数:


2021年10月16日,王鸿鹏在CAC机器人科技竞赛与创新人才培养论坛进行“跨域挑战赛--科研与实践结合竞赛模式探索”专题报告。


摘要:

当前,我国机器人科技竞赛与创新人才正在不断加强创新设计,打造更适合于我国大学生培养的竞赛模式,“跨域挑战赛”具备创新性、探索性、综合性,有望为我国机器人大赛建设一项新的特色赛项。

发挥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在在人工智能、机器人、虚拟仿真技术方面的技术积淀,拟针对“跨域挑战赛”设计虚实结合的野外环境下空-地-水域“多域异构无人平台编队协同智能任务规划”竞赛内容,设计包括自主起降、运动规划、遍历覆盖、编队协同等在内的技术单元。

拟充分发挥南开大学在组织创办跨域挑战赛的引领作用,调动地方、相关高校及企业的积极性,牵头和组织该项竞赛。

目前南开大学具备1km直径80m高的圆柱形空域赛场条件,覆盖陆地及河流;具备约300亩飞行训练场(含600m无人机跑道),适合作为常设基地开展户外无人系统专项赛事。